肖颜

磕忘羡,我爱忘羡!忘羡绝不be

我等你

短片,一发完,破镜重圆,现代向

可能有点虐,严重ooc。

结局是甜的,he,he,he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完最后一个病人,脱下白大褂,穿好自己的衣服,皱了皱眉,捏了捏眉心。打开手机,点开微信,没有任何消息。


      好像,已经成习惯了……


     迄今为止,那个人已经从他的生命里消失七个月04天了。还记得那天魏无羡跟蓝忘机说分手的事情。当时他是怎么答的?


     “好。”蓝忘机说。


    他不知道魏无羡是怎么想的,但是既然如果他不爱了,那么就应该放他走。尽管自己很痛苦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天蓝忘机没有班,他在家看着书,却总是想着那张明媚的笑脸。


     这时手机电话响了。


    “喂,您好,哪位?”


    “你好,我是魏无羡的姐姐,江厌离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听见那个名字后呼吸一滞,问道:“请问你有什么事吗,江小姐?”


    “我们见一面吧,好吗,就在您工作医院旁边的咖啡厅吧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蓝忘机穿好衣服,便开车去了咖啡厅。江厌离已经在那里等着了。


     “江小姐。”


    “蓝先生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一眼就看见了江厌离略显憔悴的脸。


    “蓝先生,我这次来是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
    “请讲。”


    “你现在对阿羡是什么样的感情?”


    “我依然很爱他,我尊重他的选择。他说要分手,我也绝不再纠缠。”蓝忘机沉默了半响说道。


     江厌离微微一笑,说:“我就知道阿羡没有看错人,我也知道阿羡也很爱你。如果我说想让你去看看他,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他会不愿吧。”蓝忘机苦涩的说道。


    “蓝先生,实不相瞒,这次来,我是背着阿羡的。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吗?”


     “他跟我说是因为喜欢上了别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不。”江厌离摇了摇头,说道:“阿羡,一直很爱你。”
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阿羡和你说分手那天的白天他去干什么去了?”


    “不知。”蓝忘机说道。


    “他去了医院。体检报告显示,……是胃癌。虽然有痊愈的几率,但是,我现在都记得他跟我说的话。他跟我说,姐,我得和蓝湛分手,我死了不要紧,蓝湛会伤心的。那个小古板可能会一直守着我的。与其说守着我,还不如一刀两断。”


     蓝忘机听完了之后手都在颤抖:“你说他是……胃癌?”


    “蓝先生,阿羡现在每天都很想你,他总是看着你的照片说话,发呆。一周之后,他有一场手术,可能成功或失败的几率一半一半。过来了,就能康复,过不来,就只有……”江厌离没有说出来最后那个字。


    她又说道:“这一周,你可不可以去陪陪他?”


   蓝忘机马上说道:“我去。”





     “阿羡看见你,会很高兴的。进去吧。”江厌离站在病房外说。
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    魏无羡听见开门声,说道:“姐,你来……”最后一个还没有说完,他就看见蓝忘机站在离他不远处。


     蓝忘机看见已经瘦的不得了的人,冲上去一把抱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“蓝忘机!你干什么!”魏无羡凶巴巴的喊道。


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提分手……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魏无羡放弃了挣扎:“不能让你担心……”魏无羡轻轻的搭上蓝忘机的背。

   

    他感觉拥抱他的人在颤抖。


    “我不同意。”蓝忘机用沙哑的声音说道。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分手,我不同意。”


     “蓝湛啊,别闹了好吗,我现在这样,只会给你增加负担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负担。你……不是负担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流到了颈窝间,他慌了:“蓝湛,你别哭啊。”他要推开他,没想到蓝忘机抱得更紧了。


    “答应我,不分手。”


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 “答应我,不分手。……魏婴,我好想你。”


   魏无羡听见他叫自己,鼻子一酸,视线已经模糊了:“可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会没事的。我等你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他听见自己说: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蓝忘机松开魏无羡,用手轻轻的抚去魏无羡脸上的泪痕,说道:“接下来这一周,我照顾你,好吗?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好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接下来这一周一直在照顾魏无羡。魏无羡瘦的弱不禁风。看见魏无羡和吃饭一样的吃药,蓝忘机满脸的心疼。


    看见蓝忘机心疼的表情,魏无羡说道:“没事的,二哥哥。会好的。”







      等到了手术那天,魏无羡问蓝忘机:“蓝湛,你说,我要是出不来可怎么办啊。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轻轻的吻了吻魏无羡的唇,说道:“不要胡说,不会,我等你。”


     手术的十二个小时,蓝忘机一直在门外等魏无羡,所幸,手术非常成功。


    魏无羡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蓝忘机,蓝忘机轻轻的开口说道:“等到你了。”



    一个月后。


    魏无羡出院了。他的手握着蓝忘机的手,轻轻的靠在他的怀里。蓝忘机对魏无羡说:魏婴,我们结婚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    


   
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1)